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武汉将建20个新能源汽车标准充电站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24日 14:1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汉网-长江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本报讯(记者车莉 通讯员武新建 张学伟)昨日,汽车与新能源的开发利用高层论坛在汉召开。记者获悉,到2015年,我市将兴建20个标准充电站和2万个充电桩,为全市公交、公务、出租、邮政物流、环卫、私家车等各种节能与新能源汽车用户提供配套服务。

  全国政协副主席、致公党中央主席、科技部部长万钢出席论坛并致辞。

  我市节能与新能源汽车配套基础设施建设已全面启动。据了解,电动汽车检测中心、培训中心和城市道路工况试验中心等3个中心,4个混合动力公交车停保场和6个纯电动车充电区域的选点和规划工作全面完成。今年3月初,国家电网湖北公司与我市签订合作协议,投资3000万元,在武汉建设3座充电站和150个充电桩,其中1个大型的充电站已交付使用,另2个中型充电站正在建设中,预计明年初交付使用。

  全国政协常委、民盟中央副主席欧阳明高,致公党中央秘书长曹鸿鸣,省市领导苏晓云、张岱梨、李宗柏、贾耀斌、冯记春、邵为民、杨付华出席论坛。全国人大常委、致公党中央副主席严以新主持。

  论坛由致公党中央、科技部和市政府联合举办,来自国内外有关专家学者及企业代表近200人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