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下周展望:提前关注十大板块优质股(名单)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24日 15:3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金融界网站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汽车行业:出现了较为明显的结构性变化 荐5股

  维持对细分行业投资评级2011年,我们的观点可以概括为:看好大中客,看平轿车,看淡重卡。维持细分行业投资评级,即大中客--"谨慎推荐",轿车、重卡--"中性"。

  大中客:行业需求出现了较为明显的结构性变化2010年,大中客销量增速显著超越过去几年的长期趋势增速。驱动力在于:

  大中客销售发生重大结构性变化,在团体用户需求的带动下,大客中,座位客车的销售占比从45%左右升至53%,是主要增量。我们认为,这些因素仍将推动未来几年的客车销售,更为重要的是,2011年,主流客车厂商产能增长极为有限,推动明年产能利用率的继续上升和行业盈利的增长。

  轿车:2011年取得超额收益不易负面的因素在于:需求层面,购臵税优惠的取消、车船税的征收等,将影响需求,但我们判断仍能增长15%,供应层面,2011-2012年是新建产能的密集投放期,潜在供应量大。从另一个角度看,目前轿车行业无论整车还是零部件都积累了100%以上的超额收益,而这一行业长期中难以跑赢市场,我们认为明年继续取得较高超额收益的难度较大。短期中,则预计行业的供需、库存、价格体系会处于一个相对平稳的状态。

  重卡:预期谨慎对于2011年重卡的表现我们相对谨慎。我们主要担心2011年地产投资增速存在突然下滑的风险,有利的一面在于明年是"十二五"的第一年,另外保障房的建设也会形成一定对冲。但在极端情形下,重卡销量仍可能出现负增长,2010年毕竟是一个较高的基数。

  推荐的投资组合。

  对2011年汽车股的配臵,我们建议防御优先:客车行业增长确定性高,建议配臵宇通客车(600066)江铃汽车(000550);轿车行业中,公司将出现分化,建议继续买入优秀零部件公司和业绩具备较强支撑的整车公司,推荐华域汽车(600741)一汽富维(600742)上海汽车(600104)。

  (李君 国信证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