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小盘股杀跌不止 沪指跌20点失守年线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24日 15:4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和讯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大盘不理会外围股市的圣诞上涨气氛而是承接昨日颓势再度跳空低开,早盘地产、银行、两桶油带动之下回补跳空缺口后出现较大幅度回落,一度跌至2813点离2800点整数关口仅咫尺之遥,随后在地产、银行等其它权重的共同呵护下指数在午后接近红盘,但是周末消息面困扰主力做多,大盘几次欲翻红都功亏一篑,个股涨少跌多,量能继续萎缩。

收评图

  股指难有大起色

  出于资金面的紧缺和周末政策面的担忧,股指全天弱势整理,虽然银行、地产活跃,但缺乏基本面支持的上扬并没有得到市场认同,反而会消耗掉场内本已紧缺的资金,股指三连阴后尚未得到明显的企稳信号,短线仍不宜急于入场,仓位较轻的投资者可选择前期热门退潮品种如医药、商业板块中的优质品种试探性入场,行情的后期发展仍有待周末消息面和政策面的明朗。

  主力在明拉大盘股,暗吸小盘题材股,看看那些前期大家都津津乐道的一些创业板和中小板个股,当时都在想着“等调整后买进”,那么,现在出现调整了,甚至于好多品种都跌破发行价了,这已经明显露出年底无行情的信号,目前投资者还是谨慎为之。

  机构观点

  等待机会

  本周A股市场出现了震荡中重心下移的走势,对此,有观点认为这与资金面紧张情况有着较大的关联。因为,在物价指数已经高企的大背景下,仍然上调油价,说明加息也将紧随其后。故业内人士对2010年最后几个交易日的加息预期依然强烈。而这一预期的出现,就会推升资金的价格,进而推动着资金面的进一步紧张格局。在此背景下,A股市场会产生高估值的个股股价持续下跌的态势,从而形成“削峰”的格局,即处于估值高峰的高估值的小盘股股价持续下跌。而处于估值“谷底”的地产股、银行股等传统产业股则渐渐有一定资金流入的,从而使得“谷底”的传统产业股渐成为当前A股市场活跃资金的避风港。看来,短线大盘的压力依然沉重。

  华讯财经:无论是今天的行情,还是本周大盘极富戏剧性的宽幅震荡行情权重股轮翻出动,大资金此刻不想指数下跌的迹象非常明显,加上以金融为首的权重股本身具有估值优势且在10年的走势中是跑输大盘并远远跑输其它行业个股有着较强的补涨要求,权重股没有上涨之前大盘向下空间较为有限,周末加息也只是个猜测实施的可能性并不会太大,没有外力推动的情况下预计大盘短期仍将在2800-2900点的箱体内保持震荡格局,操作上,控制仓位关注权重股动向提防强势股的回落风险。

  板块动态

  1、消息面上,海南省“离岛免税”购物政策已获批准,将于近日正式公布。今日开盘,海南板块涨幅第一,涨幅超1%,除康芝药业、海南海药、广晟有色微跌不到1%外,其余个股全部上涨,其中海德股份领涨涨幅超5%,海南高速、罗牛山涨超3%。据悉,海南方面此次将同时发布两项具体政策,但具体实施时间有所差异。其中,外国人离境购物退税将从2011年1月1日起全面铺开,国人离岛购物免税业务则会延后执行。

  2、近几日有所表现的地产股今日开盘快速上攻,目前涨幅居前,其中,海德股份涨超4%,金地集团、鲁商置业、深鸿基涨超3%,万科A涨超2%,个股涨多跌少。12月21日地产板块放量大涨,涨幅超过6%,此后涨势趋弱,地产股从急涨演变为缓涨。有券商分析,预计后市地产股反弹空间仍有25%左右,估值修复过程可持续,即行业2011年PE从目前的10.5倍修复至13倍。预计反弹时间可持续到明年一月中旬,至少在一月中旬之前,政策面将维持相对平静,有利于地产股表现。

  3、午后金融股开始活跃,光大银行涨超2%,兴业银行、深发展A涨幅居前,招商证券、中国平安、工商银行也都快速翻红。另外,地产股深鸿基、st中房涨停,万科A、金地集团涨超3%。12月21日地产板块放量大涨,涨幅超过6%,此后涨势趋弱,地产股从急涨演变为缓涨。

  4、昨日银行、券商、煤炭等权重板块齐发力,齐护大盘。今日煤炭股跌幅较大,板块整体跌超3%,个股全线下跌,四川圣达、潞安环能、靖远煤电、煤气化跌幅超4%,开滦股份、神火股份跌幅超3%,中国神华跌幅相对较小,但也下跌超1.5%。业内人士认为,冬季到来,煤炭需求增加预期明确,煤炭股应该走强。不过,大盘疲软背景下攀升动力不足。

  市场聚焦

  传“新三板”将开门迎散户 中小板创业板或承压

  1、近日,有传言称“新三板”扩容试点方案已初步拟定并在年底上报,而限制个人投资者参与报价与转让交易的“新三板”还将开门迎散户,交易门槛也将由原来的最小交易单元3万股降至1000股。

  2、近期央企重组整合频频吸引市场视线。继国新公司成立后,国资委昨日又召开会议部署2011年工作。国资委主任王勇表示,明年将深入推进央企联合重组。

  3、记者从海南有关方面获悉,海南省“离岛免税”购物政策已获批准,将于近日正式公布。据悉,海南方面此次将同时发布两项具体政策,但具体实施时间有所差异。其中,外国人离境购物退税将从2011年1月1日起全面铺开,国人离岛购物免税业务则会延后执行。

  周边市场

  周四美国股市收盘涨跌不一

  北京时间12月24日凌晨,周四美国股市收盘涨跌不一,道指再创两年多以来收盘新高。由于节假日已至,经济数据好坏参半,投资者大多不愿在节假日前调整仓位。美东时间12月23日16:00(北京时间12月24日05:00),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上涨14.00点,收于11,573.49点,涨幅0.12%;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下跌5.88点,收于2,665.60点,跌幅0.22%;标准普尔500指数下跌2.07点,收于1,256.77点,跌幅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