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良运期货:跟随外盘走势,玉米高位震荡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24日 16:4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文华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文华财经(编辑 那娜)--受供应担忧及大豆上涨支撑,周四CBOT玉米期货市场连续第7个交易日收高,期价触及29个月高点。阿根廷炎热、干燥天气令玉米交易商感到担忧,不过玉米价格过高是否会吓退买家,周四盘前,美农业部公布了截止12月16日的一周出口销售报告。当周美国玉米净出口销售量为90.61万吨,符合此前市场预期。从日本采购阿根廷玉米的消息来看,进口商在寻求美国产地之外的其他货源。此外,对2011年美玉米种植面积不足的担忧潜在支撑市场。即使面积扩大,若2011年美玉米产量平平,也可能导致国际供应紧张。

  今日国内玉米高位震荡,尽管美盘创下29个月的高点,但国内1109合约依然没有突破前期高点2440,说明目前国内玉米市场的涨势较为理性,体现了慢牛稳涨的特点。国内玉米同外盘玉米价格依然有一定的差距,这是目前支撑国内玉米价格的最主要因素。另外,目前玉米处于收购期,不少人士预测国储近期可能入市收购,由此支撑国内玉米价格,不过国储收购计划难以猜测,之前还盛传将从阿根廷进口550万吨玉米。临近春节政府为稳定粮食价格,入市收购的可能性极小,所以短期看这一支撑因素不足,短期市场可能还将继续跟随外盘走势,操作上看,上下空间都较为有限。

  (姜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