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车船购置税优惠月底到期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24日 17:1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重庆商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本报讯(记者 薛哲)从明年起,市民购买一辆1.6升排量或更低排量的轿车,就无法享受到7.5%的车船购置税优惠政策了。昨日,记者从市国税局了解到,执行了两年的车船购置税优惠将于本月底到期,从明年开始,车船购置税税率将恢复到法定的10%。目前国家税务总局仍未出台新的购置税优惠政策。

  “到本月月底,车船购置税的优惠政策就将到期。”市国税局相关负责人表示,2009年国家为刺激消费,市民购买排量在1.6升及以下的轿车,就能获得5%的购置税优惠。今年,购买1.6升及排量以下的轿车可享受7.5%的购置税优惠,但是到本月底,车船购置税优惠政策就将到期。这意味着,明年车船购置税将恢复到10%。

  市国税局相关负责人称,车船购置税优惠是国家应对金融危机推出的政策,针对的是小排量车辆。目前,市国税局并未接到明年的购置税优惠政策。该负责人强调,车船购置税只是恢复到法定税率,税务部门并未提高税率。

  车船购置税优惠取消后,购车成本将会增加。重庆工商大学财税专家尚克文算了一笔账。若购买一台排量为1.6升、总价为12万元的轿车。按照今年的7.5%的车船购置税优惠计算,要缴纳的购置税为9000元。若按照10%的税率计算,则需缴纳1.2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