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财政部91天期国债认购不足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24日 17:3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一财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作者 徐伟

  财政部12月24日发布公告称,当日招标发行的91天期国债,发行价格为99.111元。

  本期国债计划招标发行200亿元,投标量为197.9亿元,实际发行167.6亿元。

  这是过去一个月来第二次出现认购需求不足。之前,财政部于11月26日招标发行总额200亿元的3个月期票据,但仅有58%获得认购。

  这是财政部本年度第十九期记帐式贴现国债。本期国债12月27日开始发行,29日发行结束,31日起在各交易场所上市交易,交易方式为现券买卖和回购。2011年3月28日该期国债按面值偿还。

  央行自11月份以来已三次上调存款准备金率,促使近期我国货币市场短期利率走高。同时,随著年底临近,企业和个人对现金的需求上升,多重因素导致市场对新发票据的认购意愿低迷。

  本期国债发行结束后,2010年国债全部发行完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