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北京机动车摇号将从2011年开始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24日 20:0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新华网北京12月24日电 (记者李志勇 李舒) 根据北京市23日公布的小客车数量调控暂行规定,每月8日为购车指标申请截止日,每月26日为公开摇号的日期。北京交通部门介绍,2010年12月26日将不进行摇号,公开摇号将从2011年开始。

  记者24日从北京市交通部门了解到,根据北京市公布的《北京市小客车数量调控暂行规定》,2011年北京年度小客车总量额度指标为24万个,指标额度中个人占88%,营运小客车占2%,其他单位占10%,指标将按照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以摇号方式无偿分配。

  机关、企事业单位、社会团体及其他组织和个人需要取得北京市小客车配置指标的,应到指标调控管理机构办理登记摇号。

  据介绍,“十二五”期间,北京市各级党政机关、全额拨款事业单位不再增加公务用车指标,并严格公务车使用管理。各国驻华使领馆和国际组织驻华机构“使字头”号牌小客车按有关规定执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