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丰田向美国暴冲受害者家属赔偿千万美元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24日 20:5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新华网洛杉矶12月23日电 (记者 王军) 据《洛杉矶时报》23日报道,日本丰田汽车公司已同意向加利福尼亚州圣迭戈市去年8月发生的一起汽车“暴冲”事故受害者家属支付1000万美元赔偿金。

  去年8月,加州公路巡警马克·塞勒驾驶一辆雷克萨斯汽车外出,汽车突然加速(暴冲),速度高达每小时192公里,随后撞上前车并翻出道路护栏起火燃烧。车上的塞勒夫妇、13岁女儿和妻舅4人全部遇难。

  这起案件引发了美国政府部门和公众对丰田汽车质量问题的忧虑,迫使丰田召回了数百万辆存在类似隐患的汽车。

  在对这起事故进行的调查中,调查人员认为引发这起悲剧的原因是汽车的脚垫尺寸不合适、导致油门踏板卡住而使汽车“暴冲”。

  丰田公司在同意赔款的同时称,赔款并不意味着公司对这起事故负有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