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俄罗斯央行宣布提高存款利率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25日 00:3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新华网莫斯科12月24日电(记者赵志鹏)俄罗斯中央银行24日宣布,自12月27日起将各项存款业务利率提高0.25个百分点,再融资利率则保持不变。

  俄中央银行董事会当天召开会议后发表声明指出,当前俄通货膨胀率上升的主要原因是农产品价格上涨。与此同时,货币供应量增速继续保持下降趋势。俄央行认为,由货币因素导致的通胀风险水平适中,但需要引起更加密切的关注。声明预计,全年通货膨胀率不会超过去年8.8%的水平。

  截至12月20日,俄今年通胀率已达8.4%。俄经济发展部今年以来已多次上调全年通货膨胀率预测值。

  俄央行在声明中说,为了维持经济复苏势头,决定将再融资利率保持不变。目前俄央行再融资年利率为7.75%,最近一次降低再融资利率的时间为今年5月31日。自去年4月以来,俄央行已连续14次下调再融资利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