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泰国:经济和社会可持续发展逐步形成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25日 01:3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新闻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中新社曼谷12月24日电 (记者 余显伦)泰国总理阿披实24日下午称,他所领导的政府通过2年不懈努力,采取一系列措施,国家经济和社会可持续发展方式正逐步形成。

  阿披实是在向泰国民众公布他所领导的政府执政2年来所取得的业绩时讲这番话的。

  阿披实在其报告中称,本届政府2008年12月组阁时,面临来自经济、社会和政治等多方面的困扰和压力,全球经济危机、国内政治冲突和社会不公等问题都亟待解决。通过努力,这些问题都得到了不同程度的化解和改善。

  这位总理列举一系列数据阐述政府2年来所取得的成就。阿披实说,今年泰国国内生产总值至少可保持7.9%的增幅,而2008年由民主党组成的联合政府接手国家管理时,当年国内生产总值只维持了2.33%的增幅。

  阿披实说,目前泰国的失业人口已降至34万多人,全社会的失业率为0.9%,而他接手本届政府的2008年,该国的失业率预计高达200万人。

  这位总理还表示,今年11月,泰国的外贸出口单月达177亿美元,比该国2008年11月出口的118亿美元多出50多亿美元。今年泰国全年出口总额有望达到1900亿美元左右。

  2008年来,泰国旅游的人数为1460万人,今年有望达到或超过1520万;泰国证交所的交易指数也从当年的449点左右升至目前的1000余点。

  阿披实当天下午还从泰国经济管理、民众福利、缓解政治争拗所取得的成效等方面,向民众作了阐释。报告通过政府的NBT电视台和官方广播电视网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