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明年中央财政将继续加大对医疗卫生投入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25日 01:4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记者 张牧霞 ○编辑 阮奇

  财政部部长谢旭人24日在十一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十八次会议举行联组会议上表示,明年中央财政将进一步加大对医疗卫生事业的投入,确保中央财政新增3318亿元投入的任务能够圆满完成。

  据谢旭人介绍,今年全国财政医疗卫生支出预算为4439亿元,其中中央财政1389亿元,估计实际执行会超过预算数。

  数据显示,截至11月底,中央财政补助地方的医疗卫生专款已经累计拨付1217亿元,主要支出的项目是推进新农合、城镇居民医保、城镇职工医保、城乡医疗救助等基本医疗保障制度建设556亿元,支持实施基本和重大公共卫生服务项目303亿元,支持城乡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建设316.5亿元。

  谢旭人认为,医改成效初步显现,“看病难、看病贵”的问题初步得到了缓解。他提供的数据显示,政府卫生支出和社会卫生支出加起来占全社会卫生总费用的比重从2008年的59.6%增加到2009年的61.8%,提高了2.2个百分点,相应的,个人卫生支出占比较2008年的40.4%,下降了2.2个百分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