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陆家嘴金融区中的历史文脉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25日 01:4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在后现代建筑包围中的陆家嘴绿地,独具历史风貌的老建筑吴昌硕纪念馆显得格外醒目。本周日将在此举办一场《海上双璧耀东方——吴昌硕、王一亭书画艺术精品展》,凸显了这块上海金融热土的历史文脉。

  这里原是沪上名流、浦东医院第一任院长陈桂春的故居。实业家和工商业领袖王一亭则是他的继任者,他也是一位杰出的书画艺术家,与近代著名书画篆刻大师吴昌硕过从甚密。今年5月,上海吴昌硕纪念馆迁入,借助这个展览,吴昌硕、王一亭、陈桂春三位挚友得以续写世纪奇缘。这次展览是两位海派大师的第一次联展,展品集诗、书、画、印及自用砚台等精品80余件,其中代表展品有吴昌硕、王一亭、任颐合作的“吴昌硕肖像图”和“花鸟图”,有吴昌硕创作的“红荔图”、“叠石兰花图”、“重彩牡丹图”等以及王一亭创作的“钟馗图”、“鹿鸣图”、“八骏图”等,许多精品为初次向社会展出。(邱家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