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惠誉下调葡萄牙主权信用评级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25日 01:4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国际三大评级公司之一的惠誉公司23日宣布,鉴于葡萄牙削减财政赤字的速度放缓、在国际市场融资难度增加,该公司下调葡萄牙的主权信用评级。

  惠誉将葡萄牙的长期外币和本币债务评级下调一档,从“AA-”降至“A+”,并将前景展望评为负面。惠誉警告说,如果葡萄牙无法完成控制2011年预算赤字和结构性赤字的目标,市场对葡萄牙公共财政中期可持续性的信心将受到侵蚀,其未来评级也会受到影响。

  葡萄牙财政部当天对惠誉眼下宣布下调评级表示“很难理解”,并指出葡政府开源节流削减财政赤字的措施正在发挥作用。

  根据葡萄牙通过的2011年财政预算,葡政府将把当年预算赤字占国内生产总值的比例降至4.6%,并计划在2012年把这一比例进一步降至3%。不过,惠誉认为葡萄牙政府实现该目标具有难度。

  由于此前市场人士普遍预期评级公司将下调对葡萄牙的评级,惠誉下调葡评级后市场反应相对平静。不过,该消息还是加重了投资者对欧元区债务问题的担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