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金证顾问:权重股是下一个新故事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25日 04:2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证券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目前A股市场权重股的估值偏低,已经得到了市场的共识,但是为何一直没有出现上涨行情。笔者认为,一方面是今年市场中表现抢眼的,更多是“讲故事的人”,题材概念在游资的追捧下,鸡犬升天,估值魅力反而并不抢眼。另外,就是经验主义作祟。A股市场历来有“跷跷板”效应,权重股出现上涨,往往不是估值洼地效应,反而是掩护题材股出货的阴谋,这使得股指每每在权重股拉升下的冲高走势多数以回落告终。

  不过,从石化双雄在11月11日的雄起,这局面有所不同,也引发市场对A股跷跷板的疑问?笔者认为,到目前只能由权重股来托起市场反弹的效应来看,权重股的拉升是否是掩护主力出货的信号?回答应该是否定的。不难发现,最近市场确实走得相当的弱,如果不是这些权重股持续的表现,估计股指应该已经回到了2319点了,这样看来,市场后期的风格正在逐步逐步的转变。

  2007年“5·30”行情后,也是每每到了关键的时刻,权重类的个股起到了稳定大盘的作用。“中投二号”的国新控股和国资委力推央企整体上市的背景下,是不是权重类的个股更加有“故事”可以说呢 ? 这样看来,那位基金经理并没有看错,只是提前了那么一年而已。

  综合来看,后期权重类个股的契机已经到了,可以说,要撬动大盘上攻,也只有权重类的个股,因此,确认权重类的个股应该是根撬杆,在近段时间内,权重类的个股对大盘起着举足轻重的作用。A股跷跷板效应正在消退,今年被爆炒的题材概念股经过几轮市场调整后,主力出货空间已经不大,更多地是由于权重股的走强,形成百花齐放的普涨格局,这可以从股指在年线附近的几根长阳出现中看出端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