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从“风云浙商”到“品牌中国年度人物”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25日 04:2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证券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众泰汽车“品牌元年”收获颇丰

  12月18日晚,“品牌中国年度人物”颁奖舞台上流光溢彩,在一片鲜花和掌声中,众泰集团吴建中董事长手捧奖杯,满面喜气。凭借其在新能源汽车产业的突出贡献,尤其是新能源汽车品牌建设方面的卓越成就,吴建中被授予“2010品牌中国年度人物”称号,为2010年众泰汽车的“品牌元年”划上一个圆满句号。

  在颁奖活动现场,吴建中的喜悦之情溢于言表:“感谢品牌中国对众泰汽车的肯定和鼓励!这个荣誉属于全体众泰员工,属于全体众泰车友,属于全体众泰人!”谈到众泰汽车品牌的未来,吴建中更是充满信心,他说:“我们所有众泰人会继续努力,在品牌发展的道路上坚轫、坚持和坚守,让众泰汽车成为新能源汽车的产业先锋,让众泰品牌成为世界汽车的知名品牌!为消费者赢得尊敬,为中国赢得尊敬!”

  2010年,是众泰汽车提出的“从制造的众泰向品牌的众泰、区域的众泰向国际的众泰”转型提升的关键一年,因为2010年也被称作是“众泰品牌元年”。据了解,这一年对于众泰汽车而言,是喜获丰收的一年。尤其是在新能源汽车产业方面更是赢得了全国乃至世界的关注,逐步将中国众泰这个品牌传播到世界,为中国制造、中国品牌赢得了骄傲。

  2010年初,吴建中董事长被评选为“2009年度风云浙商”,这无疑是拉开了众泰汽车启动“品牌元年”的序幕。紧接着,作为浙江金华地区的领头羊,众泰又被评为“2009年度全市重点技术创新项目先进单位”。到2010年7月,凭借多年的累积和快速发展,众泰汽车吴建中董事长荣膺“浙商20强”称号。9月,朗悦汽车作为众泰实现转型升级的重量级产品成功下线上市,并且先后被2010年度中国车市总评榜评为“最值得期待新车”、“最受欢迎新车”大奖。众泰汽车同时因为优秀的企业文化建设也荣获了“全国企业文化建设百家重诚信单位”及“全国企业文化建设领军人物”等称号。

  在新能源汽车产业上,众泰汽车亦是收获颇丰。从杭州新能源汽车大会到世界电动车大会,从深圳高交会到意大利中意创新论坛和交流会,众泰的电动汽车逐渐从区域走向全国,从国内走向世界。随着在新能源汽车产业的声名远播,众泰电动汽车赢得了不少名人名家的青睐。国务院副总理张德江、科技部部长万钢、国际资本大鳄罗杰斯、最伟大的推销员乔·吉拉德等等,分别在不同的场合对众泰新能源汽车的发展给予了很高的评价与积极的鼓励。因为新能源汽车在环保领域的积极贡献,众泰汽车还因此获得了“中国低碳贡献奖”、“世界和平贡献奖”等荣誉。

  各项荣誉接踵而至,是对众泰汽车这一年进步的肯定,也是对众泰汽车“品牌元年”战略的褒奖与鼓舞。2010年,众泰汽车在产品上实现了从SUV到家轿领域的多品牌跨越;在新能源汽车领域积极推动了国家新能源补贴试点政策及新能源汽车作为国家七大战略产业政策的出台,并且率先走出了产业化、规模化的探索之路;在品牌建设方面更是通过品牌与第一的结合、品牌与城市的结合、品牌与国家的结合实现了众泰品牌的跨越式发展。

  2010年“品牌中国年度人物颁奖盛典”的主题是“2010,谁为中国赢得尊敬?”,众泰“品牌元年”的斐然成绩无疑给出了很好的诠释。

  (韩 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