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茅台涨价潮蔓延到二线产品 涨幅最高达52.6%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25日 07:1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某知情券商已经在发给客户的报告中描述了茅台经销商大会的内容,其中包括2011年茅台均价升幅至少24%以上,涨价的产品除了大家熟悉的年份酒外,还将扩大到同门的王子酒和迎宾酒。此外,由于到处都在喊“缺货”,所以明年销量或将增加15%。

  本报讯 (记者刘俊)刚刚才宣布元旦要涨价的贵州茅台(600519),在本月20日一连两天召开全国经销商大会,但是到底讨论什么外界一直不得而知。

  涨幅最高达52.6%

  平安证券在给客户的一份贵州茅台经销商大会调研纪要中表示,在经销商大会上了解到,普通高、低度茅台,茅台年份酒,王子和迎宾等系列酒此次提价幅度介于23%~52.6%之间。“这意味着均价升幅至少将达到24%以上。”报告说。

  记者了解到,在贵州茅台股份有限公司的产品中,划分成陈年酒、普通酒、其他酒系列等体系。读者一般较为熟悉的是飞天茅台,即在广州超市中有售的38°、43°和53°的茅台酒,其中53°产品目前已因为缺货和炒作,价格从去年的800元高见到目前的1500元/瓶以上,而且多家广州超市都处于缺货状态。

  至于王子酒和迎宾酒等,则被贵州茅台归为“其他酒系列”,价格比飞天茅台低不少,且没有那么紧俏。有经销商对媒体透露,目前茅台迎宾酒和王子酒已经禁止原价提货。在提价前,迎宾酒53°的价格是128元,而王子酒53°的价格是228元。

  12月15日茅台发布公告表示,自2011年1月1日起平均上调产品出厂价20%,但是并未点明涉及哪些品种。

  销售公司存酒或达27亿

  茅台股份公司董事长袁仁国此前曾抛下承诺,表示茅台飞天“限价令”每瓶959元。本报在这个星期以来一直轮番致电贵州茅台在广州的数家专卖店,对方要么搪塞说“还没有接到限价通知”,要么就是说虽然能按959元销售但是目前没有货。

  从经销商大会上看到,茅台的思路是想透过增加供应来打压酒价。平安证券的报告说,茅台计划2011年茅台酒销量增长至1.27万吨,估计同比增长约15%,迎宾酒和王子酒计划销量增幅分别约为50%和14%。可分解至两块:一是增加部分小经销商的量;二是客户数量增长约21%。

  “本次经销商大会茅台特别强调控制终端价格,故我们认为公司有动力增加市场投放量,以控制终端价格过快上涨。”

  机构视点

  平安证券报告中估计,茅台的销售公司其实存酒充足,据他们测算到今年的三季度末,销售公司存酒相当于27亿市值(出厂价不含税),在市场严重供不应求时,兑现很容易,综合其他因素考虑,2011年成为贵州茅台业绩释放年的“概率很高”,预测其明年的收入将超过170亿元,每股盈利超过8元。(刘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