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基金排名大战折杀A股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25日 11:2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随着新年脚步的临近,A股刚刚平复了韩国军演的恐慌,又在一场基金排名的抢夺大战再度陷入泥潭。而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基金的手段无所不用其极。

  前几天我已经提醒大家要格外警惕基金重仓股的风险,当时提到的广汇股份和长春高新,都成为最近杀跌的主力。广汇股份从最高49.68元跌到周五最低41.20元,跌幅已经超过17%;长春高新拉出五连阴,一个标准的头肩顶已经赫然在目。而周五又有更多的基金重仓股加入到杀跌的行列,对大盘产生极大压制。

  从盘中表现看,与以往拉升自己的重仓股以提升业绩不同的是,最近基金重仓股却屡屡跌幅居前。以三季报看,广汇股份是华夏策略的第一大重仓股,也是华商盛世的第二大重仓股;但从绝对数量上来看,华商盛世更多些,周四广汇股份下跌5.62%,而从华夏损失不大来分析,王亚伟可能率先从广汇股份退出。

  由此可见,基金排名争夺战的惨烈程度。但是这种置基民利益于不顾的恶性竞争显然对市场伤害很大。今年以来上证指数以12.87%的跌幅位列全球股市跌幅榜第三位,而阿根廷、印度尼西亚和泰国股市以49.80%、42.50%、39.04%的涨幅位列全球股市涨幅榜前三位,菲律宾、俄罗斯、韩国股市也位列前十位。

  上个月,在一片看好消费股声中,酒类股出现见高回落,目前已有15%左右的跌幅。最近机构的新年展望无一例外将投资目标朝向80倍市盈率的创业板,60倍的中小板的时候,中小板和创业板却持续领跌,而万科、联通却拉出涨停板,这两个板耐人寻味。 海明执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