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业内称限购对国内车市影响有限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25日 11:4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北京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12月23日下午,北京市公布了《〈北京市小客车数量调控暂行规定〉实施细则》。为治理北京市交通拥堵,从2011年1月1日起限量购买汽车,并用摇号的方式获取车牌。每年总额24万辆,每个月2万辆。中国汽车流通协会副秘书长罗磊认为,这一措施对国内车市影响有限。 罗磊24日在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表示,预计明年北京市场销售的新车将比今年下降50%左右。正常情况下,北京每年的新车销量应该在50万辆左右,2010年之所以能达到80万辆,与传言限购产生的恐慌性购买有很大关系。许多消费者的消费能力提前释放,把明后两年的车提前到今年买了。

  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首席专家黄永和认为,北京限制购车,每年不过减少几十万辆汽车销量,以中国今年1800万辆、明年2000万辆的市场规模,北京减少的几十万辆车,很容易在其他二三线市场补回来。

  正在举行的广州车展上,许多车企高层对新华社记者表示,中国汽车发展必须放慢速度,保持理性增长。他们预计,尽管有一些不利因素,但2011年中国汽车产销仍将保持10%以上的增长。

  新华社北京12月24日专电

  新华社记者 张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