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北京超市暂停销售昌黎红酒 涉嫌造假企业被关停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25日 14:3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北京晚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本报讯(记者 杨滨) 水多酒少添颜料,河北昌黎葡萄酒制假售假事件被媒体曝光后,质检总局立即派出督察组赶赴河北,督导地方进行查处。24日零时前,涉嫌造假企业已被全部关停并接受调查处理。河北省还要求对涉嫌造假售假企业所生产的全部产品迅速召回,并对不合格产品及时销毁。

  据报道,昌黎县一些葡萄酒生产企业采用化工原料勾兑生产葡萄酒,情节十分恶劣。河北省目前从被曝光的昌黎县“野力”、“更好”、“丘比特”、“嘉华”、“韩愈”5家葡萄酒生产企业和与此事相关的链条企业——抚宁县樊南印刷厂、卢龙县龙山泉酒业公司,共查封出1.1万件干红酒, 3.7万件商标和4.4万件各类包装。

  质检总局表示,将对造假的葡萄酒生产企业,一律吊销生产许可证,一律停止生产,责成立即召回问题产品,对涉嫌犯罪的一律移交公安机关,对监管不力的部门和人员要严肃处理。河北省同时对全省葡萄酒生产企业展开了拉网式排查。

  今天物美超市相关负责人说,昌黎地区葡萄酒在超市里的销售份额不算多,目前超市已暂停销售。不过,超市已要求昌黎产区葡萄酒重新提交检测报告,如果没有新的合格证,不允许其销售。

  家乐福等超市销售的葡萄酒主要是进口品牌,国产以张裕、长城为主。超市发上午自查,也没发现涉假的5个厂家的产品。多家超市均表示,一旦发现问题假酒,将立即下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