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2011年中国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目标增长11%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25日 14:4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新闻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中新社北京12月25日电 (记者 刘育英) 中国工业和信息化工作会议25日在北京召开,会上提出2011年工业主要发展目标,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目标增长11%左右。

  2010年,预计这一数据为15%。工业和信息化部部长李毅中说,明年包括技术改造在内的工业投资增长19%左右。

  李毅中说,2011年,单位工业增加值能耗和二氧化碳排放量各降低4%,单位工业增加值用水量下降5%,工业固体废物综合利用率提高2.2个百分点。电信业务收入增长5%,软件服务业收入增长25%左右。

  此外,工信部2011年的主要工作还包括,促进内需、推进技术改造、质量品牌建设、培育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支持中小企业发展、保障国防重点科研生产任务、推进信息化与工业化深度融合、改进互联网管理等。

  李毅中说,工业发展面临四个矛盾和问题。一是世界经济复苏进程缓慢,国际大宗商品市场和主要货币汇率动荡加剧。二是人民币升值压力加大,贸易摩擦增多,工业产品出口困难。三是工业品出厂价格和燃料、动力、原材料购进价格攀升。四是“两高”行业仍然增长偏快,部分新兴产业存在盲目发展风险。(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