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京城治堵发出“限购令” 车市骤冷骤热两重天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25日 16:1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12月23日,人们在北京亚运村汽车交易市场选购汽车。当日,北京交通治堵新政正式宣布实施,未来将从六大方面入手治理交通拥堵问题。新华社发(陈晓根 摄)

  23日成为北京车市“冷热”的分水岭。从市场疯传北京将实施限购令以来,北京车市呈现出疯狂的高温,抢购、囤积成为车市的主题词。打折、优惠不见了踪影,换而言之的是“车价,免谈,报多少,给多少!”

  随着一纸“治堵令”的出台,北京车市顿时转冷,进入了“摇号”购车时代。

  ■ 热

  疯抢、囤积

  24日,限购令出台首日

  三万新车挤上“抢牌”末班车

  也是购车备案最后一天,经销商寒风中彻夜排队备案。

  按照北京市的交通治堵新政,在政策宣布当日(12月23日)及之前购车但未上牌的市民,仍可以在昨日18点前办理备案并不受新政限制,不用摇号上牌,不少购车市民争相搭上这一个上牌的末班车,各4S店销量暴增,有的借机涨价,有的称能以改发票时间的方式规避新政。

  昨日,京城各大汽车经销商转战各区商务委,办理销售小客车备案。由于办理手续期限卡在昨晚6点,众经销商不惜彻夜排队,据预计,昨日一天到商务部门备案新车将超过3万辆。

  12月23日,在北京市亚运村汽车交易市场,购车者赶在北京交通治堵新政正式实施前办理相关手续。当日,北京交通治堵新政正式宣布实施,未来将从六大方面入手治理交通拥堵问题。新华社发(陈晓根 摄)

  23日,治堵新政出台当日

  4S店冲刺最后9小时 囤车获利可能微乎其微

  许多打算争取“最后的晚餐”的市民,再次扎堆涌向早被“抢空”的4S店,抢着交订金换取发票。

  傍晚,治堵新政正式发布3个小时后,许多车主都接到了某4S店的紧急通告:“根据今日发布的新政,本店今日营业到晚上12点,如您不想遭受车牌摇号政策的束缚,请火速到店办理订车购车事宜……”

  “我们今天已经订出去几百辆了!”南三环一家本田汽车4S店的销售人员兴奋地告诉刚进门的新客户。

  门外的寒风吹得人脸颊刺痛,但低温挡不住买车人的热情——没的买,只能订。从22日晚上开始,记者连续询问了三家不同品牌的4S店,得到的答复都是:没现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