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伍永刚:央行加息对银行影响偏正面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25日 18:4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新浪财经讯 央行今日晚间宣布12月26日起上调金融机构人民币存贷款基准利率0.25个百分点。对此国泰君安金融业分析师伍永刚分析认为,此次央行对称加息,综合各方面考虑,对于银行盈利的影响是偏正面的。

  伍永刚指出,此次加息是在预期之中,不过此前机构多预测非对称性加息。此次加息的目的是为了抑制通胀,防止信贷增长过快,也是为了配合房地产调控。

  对于加息对银行的影响,伍永刚表示,因为活期存款占比较高,银行存贷款利差会有所扩大,这有利于银行净利息收入的增长,对于银行股来说是一个正面的影响。而从间接的角度来看,加息对经济增长会有一些抑制作用,企业盈利会收到影响,会间接影响银行资产质量,对银行会有负面影响。但综合起来,加息对银行是一个偏正面的影响。

  中国人民银行决定,自2010年12月26日起上调金融机构人民币存贷款基准利率。金融机构一年期存贷款基准利率分别上调0.25个百分点。(元平 发自北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