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上海银行股东数已达上市标准 行长将调任证监会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25日 19:4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新浪财经讯 12月25日消息,今日新浪财经获悉,中国第二大城市商业银行上海银行行长瞿秋平将调任中国证监会。另据知情人士透露,上海银行目前职工股占比和股东数都已经达到上市标准,正在准备递交申请材料。

  据权威知情人士透露,因中央与地方干部交流的组织安排,上海银行行长瞿秋平下周四将调任证监会协调部主任。瞿秋平曾任工行江苏分行副行长和工行上海分行副行长。2008年11月,在上海金融高管大换防中,作为上海银行副董事长的瞿秋平兼任上海银行行长一职。

  该人事变动又将上海银行上市一事带入视线。今年5月,上海银行首次公开发行股票(IPO)方案日前首度亮相。该行2010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高票通过这一提案,拟发行至多12亿股A股,决议有效期至2011年5月28日。

  但是此后迟迟未有递交上市申请的消息传出。市场分析认为员工股东人数是障碍之一。不过目前银监会已和证监会达成共识:以新《公司法》实施为界,2006年以前城商行上市股东超过200人的可以申报IPO材料。而通过今年2月份的融资,上海银行内部员工持股比例已下降到7%,解决了员工持股比例过高的问题。

  今日知情人士向新浪财经确认,上海银行目前职工股占比和股东数都已经达到上市标准,正在准备递交申请材料。

  另一上市审核依据就是业绩和成长性。从2009年数据来看,上海银行当年净利润36.23亿元,同比增长17.73%,但不良贷款比例高达1.34%。

  据透露,今年上海银行业绩抢眼,预计利润将超过50亿元,比2007年的27亿元翻了一番。而不良资产率也将降到了1.1%,达到历史较好水平。(洁琳 发自上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