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业内人士称国新可能面临比国资委更艰巨任务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26日 09:2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广播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中广网北京12月26日消息 (记者柴华)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报道,国新公司的定位,国务院、国资委已经明确给出了,叫做“专门从事国有资产经营与管理的企业化操作平台”,而国新公司到底能做到多少,就要看“谢刘配”如何施展拳脚了。

  怎么去整合并进来的央企,怎么去管理这些鱼龙混杂的行业、业务,将是“谢刘配”面临的第一个难题。有人把国新公司叫做“第二国资委”,因为管理“鱼龙混杂”这件事情上,它和国资委当初以及现在面临的问题是一样的。其实采访中有人讲到,国新公司可能面临比国资委更艰巨的任务,在于按照定位,并入到这里面的多数公司和业务都是实力弱、盈利能力差的,如何让他们赚钱是难题,要推动他们退出的,怎么能卖个好价钱,保证国有资产不流失,更是需要好好动动脑子的了。

  在采访中,业内人士一谈到将来可能划入的公司,常常听到一句话就是“这里面的关系、涉及的内容很复杂”。像乐凯胶片、北矿,的确完全符合国新公司的定位,将来他们并入之后,会是很好的壳资源,但是国新公司能装什么资源到这些壳里面去呢?如果真的并进来的都是弱势企业、不良资产,这个壳概念还有没有那么美?我们就要拭目以待“谢刘配”如何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