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两次加息后100万贷20年月供增200多元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26日 09:5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加息后,“房奴”负担增加几何?是否应该提前还款?定期存款转存是否划算?“负利率”时代该如何理财?

  有些人提前还款未必划算

  以贷款总额100万元、期限20年、等额本息还款来计算,加息前,5年期以上贷款利率为5.94%,两次加息后利率为6.40%。如果享受七折利率优惠,那么加息后每月还款额比加息前增加170多元;如果按八五折优惠利率计算,那么加息后每月还款额比加息前增加210多元。

  理财专家告诉记者,并不是所有的借款人都适合提前还贷。如果手上有闲钱可选择提前还贷。但在当前“负利率”下,如果有较好的抗通胀理财产品或其他投资渠道,提前还贷并不是最佳选择。

  定期存款转存视“存期”而定

  如果市民提前支取定期存款办理转存,之前的存款期内就只能按照0.36%的活期利率计算利率,因此,存款超出一定天数就不适宜办理转存。

  按照“360天×存期年限×(新利率-原利率)÷(新利率-活期利率)=转存时限”的计算公式,且存款人10月20日加息后并未转存,那么1年期存款、2年期存款、3年期存款、5年期存款的转存临界点分别是66天、154天、214天、376天。如果已超出这些天数,就不用办理转存了。据新华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