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牛股的特征是“与众不同”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26日 11: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证券市场红周刊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红周刊》 特约作者 陈思

  《红周刊》:又是一个“绿色”圣诞节,影院里子弹飞,朝鲜半岛炮弹飞,发改委让油价飞,什么时候大盘能飞一会儿?

  张彤:年末该休息休息了,别忙了一年,最终“让眼泪飞”。

  《红周刊》:看来你是准备休息了,大盘波动和朝鲜半岛局势紧张有关么?

  张彤:有些时候人们总喜欢给市场的走势找个借口,其实朝鲜半岛紧张之前也没见大盘好到哪里去。老老实实休息,明年再战。下跌行情能保住本金就是胜利,别总想着怎么赚钱。

  《红周刊》:大盘不好张彤就不肯多说,还是文琳来吧。

  文琳:从走势上来看,目前阶段并不适合操作,前期走势较强的题材股存在着较大的风险,春节之后才是“播种”2011年牛股的最佳时机。

  《红周刊》:先说一只可以年后“播种”的股票听听。

  文琳:寻找牛股其实并不难,首先需要有与众不同的走势。

  《红周刊》:怎样才算与众不同?

  文琳:以尖峰集团为例,前些天水泥板块有过一次短暂的整体上涨,水泥板块之中的尖峰集团并不是表现最突出的。但最近几天水泥板块回调,尖峰集团反而逆势创出新高,成为水泥板块之中最出色的股票之一,这就是与众不同。

  《红周刊》:听起来挺容易,这就能找到牛股了?

  文琳:当然不会这么简单,找到与众不同的走势之后,还要看是否有支持股价的题材。尖峰集团的主业虽然是水泥,但实际上2010年上半年公司水泥行业收入仅1.98亿元,而医药行业收入达3.14亿元,已经超过水泥行业的收入,如果说尖峰集团是一只医药股,并不为过。

  《红周刊》:如果按医药股估值, 公司股价看起来似乎合理些。

  文琳:其实尖峰集团完全可以按医药股来估值,仅公司持有的天士力股权就超过了5000万股,价值十数亿元。

  《红周刊》:奇怪,我没发现天士力的股东里面有尖峰集团。

  文琳:在天士力的股东名单里面当然发现不了,因为尖峰集团不是天士力的直接股东,而是天士力第一大股东天士力集团的股东,持有天士力集团20.76%的股权。

  《红周刊》:难怪我查不到,除了持有天士力股权,尖峰集团还有其它的医药项目吗?

  文琳:有,公司目前成功开发了1种五类新药,现仍有17只已立项的药品正在研发之中,截至2010年中期,已有5种新药进入临床研究,因此公司的医药产业并非只是概念炒作。

  《红周刊》:你为何总能发现这些比较独特的股票?

  文琳:其实这不难,只要平时多观察,多积累。例如前期磁性材料板块多次被炒作,天通股份每次都不是磁性板块中走势最好的,但每次磁性板块调整的时候,天通股份却总能一枝独秀地创出新高。因此可以判断,公司走势的背后还隐藏着并没有被市场发现的大题材。目前公司的股价还是跟着大盘的走势随波逐流,等到市场挖掘出它背后题材的时候,才是天通股份股价真正拉升的开始。

  《红周刊》:版面限制,天通股份背后的故事还是留着以后文琳慢慢给大家讲。文琳今年抓到的大牛股实在是太多了,可惜的是平均每周只能给大家介绍一只股票,有的时候你还偷懒什么也不说,找个机会一次性把你看好的2011年牛股全部讲给大家,你看怎么样?

  文琳:如果时间允许的话,可以考虑。

  《红周刊》:那就与大家一同期待文琳2011年的独家大牛股了。文琳说了这么多,张彤也该为大家说只股票。

  张彤:实际上这样的行情与其每天忙忙碌碌,真不如好好休息,非要说那就是安全性较高的亨通光电。

  《红周刊》:知道这是你一直看好的中线品种,股价20元左右的时候就在栏目中给大家说过,如今依然看好啊!

  张彤:亨通光电的光纤预制棒项目(总投资3.49亿元)2010年6月已通过环评、项目竣工验收,正式投产,2011年该项目将会成为公司利润新的增长点。

  另外公司拟定向增发不超过4025.23万股收购亨通线缆100%以及亨通力缆75%股权,亨通线缆和亨通力缆2010年净利润预计分别为4199.36万元和4161.20万元。此外公司还斥巨资投资建设高压海底复合缆生产项目,上述项目都将是公司未来的亮点。

  《红周刊》:好的,记住你的话,少动多休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