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年关调仓已明朗 时点把握看流向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26日 11: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证券市场红周刊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作者:夏岩龙

  继上周做多资金小范围活跃后,本周空方强势扭转占领主导位置,最终两市合计流出456亿元,上证周K线收于小阴线,成较量维持在了6300亿元附近。从日流向观察,正如本栏上周预期,本周将发生选择性突破,周一空方借朝鲜半岛局势紧张和调控预期渐近等利空因素,使得指数当日最大跌幅超过110点,随后日流出规模均在100亿以上,为此,本栏提示短期空方仍有进一步释放潜能。从周流向观察,本周虽然流出量再创五周最大值,但是指数仅较上周下跌了58个点,主要是受到地产、金融等权重股的有力支撑所致,为此,本栏强调短期空方虽然占优,但是指数后续下跌空间较为有限。操作上,下周应在低仓位的前提下,选择本周资金强势关注的板块把握交易性机会。

  《红周刊-机构内参》提示受农业1号文件利好出台影响,资金已经连续三周积极进入农业板块。此外,房地产、银行等权重股明显有主力资金进场做多,下周仍可关注。资金流出方面,创业板、次新股两板块上周刚刚资金流入排名居前,本周就大变脸,资金快速流出,流出率创下阶段新高,短期以上两板块已不适合进场参与,建议规避。纵观本周资金配置,本栏提示低估权重股受资金青睐,而高估小盘股获利资金密集出局,主力资金对于权重的追捧,意在降低手持筹码风险,而本周调仓换股动作极为明显,此状态仅为短期行为,能否持续仍需确认,为此个股机会仅能暂视为交易性机会。

  本周房地产板块做多资金积极介入,代表股为专业从事建筑钢结构设计、生产和安装的企业光正钢构(002524)、04年起连续三年评为“全国民营企业500强”蝉联杭州销售冠军滨江集团(002244)、中国最具规模的房地产顾问公司之一世联地产(002285)。资金流出前10名个股下周仍有较大风险,建议规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