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短期静观其变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26日 11: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证券市场红周刊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红周刊》特约作者 李林

  最近一段时期大盘日线走势处于混沌状态,向上看的话,3100点一线的筹码密集区给投资者心理带来不小的压力,向下看的话,2750点一线又有着明显的支撑,总体呈现震荡格局。

  一般情况下,若短期趋势不太明朗,中期趋势可能会给我们一些提示。翻开上证指数周K线图,周K线走得比较有意思,形成多针探底之势,其中有两次正好触碰到20周均线,这些现象都显示出典型的底部特征。

  笔者认为,2740点一线将对未来大盘形成重大支撑,目前处于一个中期底部的构建阶段。未来短线可能有两种走法:1、上证指数结束盘整,先向下猛烈下跌到半年线附近,打出一个V形底部,再反转向上;2、指数延续前期震荡格局,其间最低点不会跌破11月30日的低点2758点,经过长期的筹码交换,主力直接选择向上突破3000点关口,正式确认反转。

  目前来看,上证指数二次探底可能性较高,由于笔者判断是二次探底,估计持续大跌的可能性不大,合理目标在2700点一线,二次探底之后将重拾升势。投资者可以静观其变化,市场大幅波动的时期等待趋势明朗是最佳策略,目前投资心态上仍以谨慎为佳。在具体配置上倾向于业绩较好、有估值基础的蓝筹股;不建议超配被明显高估,形态破位的中小盘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