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广西交通建设处于大建设大发展关键期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26日 17:3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人民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来宾至马山、马山至平果高速公路开工现场是广西重大交通项目集中开工主会场。(记者谢建伟摄)人民网南宁12月26日(记者谢建伟)今天上午,广西重要交通主干线来宾至马山、马山至平果高速公路正式动工。这是西南内陆地区连接珠三角经济圈通道的重要组成部分。今天同时开工的高速公路、铁路项目等9个重大交通项目总投资近420亿元。广西交通建设正处于大建设、大发展的关键时期。

  今天,与来宾至马山、马山至平果高速公路同时开工的重大交通项目还有柳州至武宣、灌阳至凤凰、靖西至龙邦、广西沿海高速公路改扩建4条高速公路和广西滨海公路,以及湘桂铁路柳州至南宁段电气化改造、玉林铁路地区扩能改造工程2个铁路项目。其中,高速公路建设总里程560多公里,总投资近300亿元。

  来宾至马山、马山至平果高速公路这两条高速公路全长198公里,主线设计车速100公里/小时,总投资近100亿元。这两条高速公路的开工建设,对完善国家和广西高速公路网布局,加快构筑中国-东盟国际大通道,推进泛珠区域合作,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广西坚持实施交通优先发展战略,把交通建设作为完成全年全区投资和重大项目建设的‘主战场’,不断掀起了交通建设新高潮。”广西壮族自治区主席马飚说,预计广西今年完成综合交通建设投资1000亿元左右,比上年增长45%以上。

  据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书记郭声琨介绍,“十一五”期间,广西完成综合交通固定资产投资2300亿元以上,是“十五”的 4 倍,交通重大项目开工规模、建设数量、投资数额均创历史最高水平,交通运输实现历史性突破。目前,广西出省出边出海国际大通道不断完善,综合交通运输体系基本形成,广西正加快从交通末梢变成面向东盟的国际大通道交通枢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