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工信部前官员提醒:新能源汽车发展 应避免一哄而上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26日 19:3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广播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中广网北京12月26日消息(记者赵明明)据中国之声《全国新闻联播》报道,在今天召开的“2010中国新能源汽车发展年会”上,工信部产业政策司前副司长提醒:新能源汽车发展,应避免一哄而上。

  近年来汽车产销量迅速攀升,由此带来的石油需求不断增长、大气污染和交通拥堵等负面现象越来越凸显。发展新能源汽车、调整产业结构已经成为汽车行业未来发展的必然选择。工信部产业政策司原副司长侯世国认为,发展新能源汽车,中国与西方发达国家站在同一起跑线上。

  侯世国:实际上我们现在寻求的新能源汽车道路,就是一个对汽车节能减排的道路,而且如果现在不提早布局,提早安排的话,我们肯定将来面临巨大的窘境。

  侯世国认为,我国应建立新能源汽车研发和产业化的系统平台,做好产业布局规划,让有条件、有能力、有技术、有水平的企业和地方开展相关工作,避免各地一哄而起。侯世国分析其中的原因是,新能源汽车发展还面临很多具体问题。

  侯世国:这里头包括能源、发动机、电动机、驱动,特别是电池的寿命、电池的容量、电池的充电时间、充电地点,这些问题目前为止还没有一个很好的、很可行的方案。我们形势是,要从基础上来解决面临的这些技术上的问题,以及组织、经营各方面的社会配套环境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