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央企与贵州签约47个合作项目 投资总额近3000亿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26日 20:4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新华网北京12月26日电(记者何宗渝)贵州省与中央企业投资发展恳谈会26日在京举行,一批中央企业与贵州省签订了涉及矿产品深加工、制造业、电力、交通运输等行业的47个合作项目,总投资额达2929亿元。

  国务院国资委主任王勇在恳谈会上说,近几年来,中石化、中石油、华电集团等一批规模较大、具有较强竞争力的央企在贵州投资,为当地经济社会发展发挥了重要的引领作用,同时也使这些企业的区域布局更加优化,企业规模和实力不断发展壮大。目前在贵州投资的29家央企资产总额已达2800多亿元,年销售收入也超过1600亿元。

  “希望中央企业继续积极参与贵州经济社会建设,开展深层次战略合作,努力推动贵州经济社会跨越式发展。”王勇说。

  王勇还表示,央企在贵州投资,要坚持突出主业,发挥优势,优化资源配置,加强结构调整;要融入地方经济中去,围绕贵州的资源优势找准央企的切入点和结合点,努力实现央企的发展战略与贵州的区域发展战略有机结合;要坚持和谐发展,更好地履行央企的社会责任,树立良好的社会形象。

  贵州省委书记栗战书说,贵州矿产资源丰富,自然环境优越,但发展速度缓慢、发展方式粗放仍是贵州面临的两个关键问题,“工业强省”和“城镇化带动”将是贵州未来的发展战略。

  贵州省省长赵克志也表示,希望与中央企业在优势资源开发、推进结构调整和发展方式转变、提高国有企业发展水平和吸引更多战略投资等方面,进一步拓宽合作领域,扩大合作范围,提升合作水平。

  据了解,此次贵州省与央企签订的合作项目中,有33个项目将在2011年开工,总投资额为2376亿元;另外14个项目将在2012年开工,投资总额为553亿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