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国资委主任:鼓励央企与各所有制企业合作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26日 21:0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新浪财经讯 12月26日下午消息,国务院国资委主任王勇今日在贵州与中央企业投资发展恳谈会上表示鼓励央企与各所有制企业加强合作,加快资源整合,要求央企坚持突出主业的原则,围绕主业选择合作项目。

  12月26日,贵州与中央企业投资发展恳谈会在京召开,108户在京中央企业负责人集体出席这次贵州省迄今为止规模最大的招商引资行动。在这场招商引资的“集体婚礼”上,中央企业与贵州“甜蜜联姻”47个大项目,总签约金额近3000亿元。签约项目中,有33个将于2011年开工,总投资2300多亿元,其余14个将于2012年开工。

  王勇在上述会议发表讲话时表示,“十二五”时期国资委仍将承接产业转移任务,大力推动西部大开发战略,推进与各类所有制企业的战略合作,实现跨越式发展。在与西部省份合作发展中央企要把握以下原则:一是坚持突出主业,发挥央企在技术管理和人才方面的优势,加快资源整合、优化资源配置,推动结构调整,带动西部相关产业的优化升级,围绕主业选择合作项目,优先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和特色产业。二是必须坚持融入地方经济,推进区域发展。央企要主动全面了解省情,深入了解发展战略,围绕各地资源优势,找准结合点和切入点,着力培育可持续发展战略性项目。三是坚持和谐发展,履行央企的社会责任。这对节约资源和保护环境有更高的要求,要把建设资源节约型企业模式作为重点,推广低碳技术,发展循环经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