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东吴进取策略朱昆鹏:战略新兴产业增长空间巨大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27日 02: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上海证券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本报记者 巩万龙

  基金的2011年的投资策略近期颇受市场关注,东吴进取策略基金经理朱昆鹏日前表示,2011年A股市场将呈现震荡格局和结构化行情,相对较高的通胀和估值将使得明年的行情会较为多变,上半年比较乐观,下半年则要密切关注宏观政策。

  朱昆鹏认为,明年的投资主线是重点关注新兴产业和消费的投资机会,因为国务院提出到2015年战略新兴产业增加值占GDP的比重力争达到8%左右,2020年达到15%,目前占比不到2%,也就是说未来几年将会有10万亿左右的产值规模增长空间,七大战略新兴产业中,尤其看好节能环保、新能源、新材料板块。同时,消费也将继续平稳增长,预计对于消费的刺激政策明年仍将得以延续,消费升级则将继续推进旅游消费、金融消费等措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