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资本市场短期或将承压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27日 02:1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程亮亮

  记者在采访多位业内人士之后发现,短期内资本市场将承受一定的压力似乎是比较主流的声音。

  好买基金表示,虽然各方机构对央行进一步加息均表示认同,但在年内推出政策仍然超出了多方的预期。加息后对物价水平将起到一定的抑制作用,并防止炒作资金利用灾害天气重新推高食品价格,12月CPI数据值得密切关注,如果再度创下新高,不排除货币政策进一步收紧。贷款利率的同步提升增加了企业的资金成本,企业投资意愿将受到打击,11月投资增速上行的趋势可能受到压制。

  加息后内外息差进一步加大,为对冲可能流入的热钱,好买基金预计未来央行还将辅以数量化工具的使用,不排除其加大央票发行力度或再度使用差别准备金工具。对于资本市场来说,年内加息超出之前机构的普遍预期,在12月资金供给偏紧、新增贷款余额有限的背景下,A股市场将承受因流动性趋紧所带来的短期调整压力,建议投资者谨慎控制仓位水平。

  但上海某知名私募基金人士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则表示了不认同的观点。该人士表示,加息虽然是收缩流动性的信号,但是对于当前的中国资本市场而言,则更多地意味着靴子落地,毕竟市场已经等待太久。“我个人认为短期内将会上演一定的反弹行情,至少短期内不会再加息了,这对于当前的市场而言就是利空出尽。”该人士进一步表示,“收缩流动性需要时间,在目前的层面来看,流动性足够支撑一定的反弹,但是未来收紧的趋势已经形成,大行情也不能过于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