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国产大飞机C919启动适航审定工作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27日 02:2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陈姗姗

  负责国产大飞机研制和生产的中国商用飞机有限责任公司(下称“中国商飞公司”)近日表示,中国民用航空局向公司颁发了C919大型客机型号合格证受理申请通知书。这标志着C919大型客机研制工作严格按照和国际接轨的适航标准开展,并用计算、分析、试验、试飞等方法验证符合适航标准的取证工作全面拉开序幕。

  现代航空工业中,包括民用飞机在内的各类航空器必须在安全性方面通过国家适航管理部门的审定、取得型号合格证后才能交付市场运营。

  中国商飞公司表示,作为我国自主研发的干线客机,C919大型客机研制坚持适航先行原则,全面按照与国际接轨的适航标准开展设计研制并进行适航审定,以保证其安全性。

  今年10月28日,中国商飞公司正式向中国民用航空局提出C919大型客机型号合格证(TC)申请。经过评审,中国民航局认为中国商飞公司提供的申请材料和补充材料符合适航规章和管理程序的要求,于是正式受理了C919大型客机型号合格证申请。

  中国商飞公司总经理金壮龙表示,中国商飞公司计划在2014年实现大型客机的首飞,2016年取得中国民航局颁发的型号合格证及相关证件,并已开始规划通过中国民航局取得欧美适航当局的适航批准。大型客机获得适航批准后,将表明大型客机具备与正在运行的世界一流先进飞机同等的安全水平。

  C919大型客机是中国商飞公司研制的150座级双发运输类飞机,采用新一代LEAP-X1C发动机、优化的气动布局和新一代超临界机翼等多项先进设计,追求安全性、经济性、舒适性和环保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