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北京公积金利率再上调 20年贷80万月供增182元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27日 02:4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京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央行宣布加息后,住房公积金贷款利率也随即进行了调整。北京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昨天发布通知,上调公积金存贷款利率。由于是3个月内第二次加息,这意味着贷款5年以上的公积金贷款购房人,从明年1月1日起,还款年利率将由目前的3.87%涨至4.3%,涨幅为近年少有。

  20年贷80万月供增182元

  根据公积金管理中心发布的通知,5年(含)以下公积金贷款年利率从3.5%提至3.75%,5年以上公积金贷款利率从4.05%调整至4.3%。从本月26日起发放的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执行调整后的新利率。

  对于在本月26日前就已经发放的公积金贷款,如果贷款期限在1年以内的,在26日之后仍然执行原利率。如果贷款期限在1年以上,则从明年1月1日起,执行调整后的新利率。

  这是今年年内公积金第二次加息,上次五年期以上贷款从3.87%调整为4.05%,对于来年需继续还贷的购房人来说,公积金年内2次加息将都在明年1月1日起执行,使得借款期限在5年以上的公积金借款人的还款利率由3.87%陡涨至4.3%。如借款人贷款80万元、期限20年,则其月供将累计增加182元。

  公积金存款利率也上调

  同时,公积金存款利率也相应上调。当年缴存的公积金存款利率不变,仍为0.36%;上年结转的公积金存款利率由1.91%上调至2.25%。

  按照国家有关规定,一些单位职工缴存的住房补贴,也比照住房公积金存款利率计息进行上调。单位住房基金和公共维修基金存款利率也有所上调。

  此外,北京作为公积金支持保障房建设的试点城市,公积金支持保障房建设的项目贷款利率也有所上调,由原来的4.455%上调至4.73%。 (记者马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