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西班牙债务风暴初步呈现止步势头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27日 03:2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证券时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据新华社电 西班牙政府日前预计,该国经济继2009年下滑3.7%后,今年将收缩0.3%,但明年将增长1.3%。这意味着始自2008年末的西班牙债务风暴终于出现止步势头。

  西班牙马德里卡洛斯三世大学何塞·迪亚斯和埃洛伊·马丁教授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除非出现如银行倒闭、新的金融风暴或欧洲经济回落等不可预见的重大冲击,否则,可以预言西班牙经济已经停止大幅滑坡,并为开始一个缓慢但更为均衡的发展过程奠定了基础。

  今年年初开始,西班牙政府就意识到应结束经济一揽子刺激措施,转而集中精力开始调整财政。欧洲债券市场因希腊破产传闻受到的连续冲击和欧盟对西班牙的警示,促使西政府不得不连出重手削减赤字,采取削减公务员工资、冻结养老金增长和其他数项开支、提高烟草行业增值税和高收入所得税等多项税率,减少公共支出115亿欧元。一切努力都是为了捍卫葡萄牙国家利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