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苗圩接棒李毅中出任工信部部长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27日 03:2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证券时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证券时报记者 周 宇

  本报讯 全国人大常委会25日经表决决定,免去李毅中的工业和信息化部部长职务,任命苗圩为工业和信息化部部长。此前,苗圩在12月9日已正式获得中组部任命,接替李毅中成为工信部党组书记。

  苗圩现年55岁,在国务院27个部委行政首长里,只有国家审计署审计长刘家义比他小,但也只小9个月。2008年工信部成立时,苗圩由武汉市委书记调任工信部任主管汽车等行业的副部长。

  从履历看,苗圩曾是主管汽车的机械工业部官员,到东风汽车总经理,再到武汉市市委书记、工信部副部长,再到工信部党组书记、工信部部长。和李毅中的经历非常类似,苗圩也是工程师出身,在大型国有企业担任领导,此后进入政府部门工作。

  苗圩职业生涯几乎都跟汽车行业有关。或因为此,有媒体评价称,由“汽车人”执掌工信部,凸显了汽车产业在国民经济中占有越来越重要的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