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国都证券:明年A股重心有望上升至3300点附近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27日 03:4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证券时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证券时报记者 桂衍民

  本报讯 国都证券2011年投资策略会昨日在深圳举行。该公司认为,2011年中国的宏观环境将呈现转型初期的烦恼特征,经济将温和减速,A股将呈现先抑后扬,重心有望上升至3300点附近。

  国都证券研究所预测,明年中国的出口面临较大减速压力,消费基本平稳,投资增速小幅下滑,整体经济将呈现温和减速趋势。政策层面上,为应对通胀压力及房地产泡沫,政策趋紧不可避免。不过,宏观调控将兼顾“稳增长”与“抑通胀”,政策收紧不会以牺牲经济平稳增长为代价。该研究所预计明年上半年政策偏紧,下半年适度放松的可能性较大。

  国都证券研究所认为,明年经济减速及政策退出将制约周期性行业业绩表现,而成本控制转嫁能力较弱的中游制造业将处于不利境地。未来两年上市公司整体盈利增速将逐步回落。但就资金面而言,海外资金流入值得期待,而国内负利率仍将刺激居民投资意愿,资金大规模回流银行不太可能,总体上资金面向好趋势有望延续。不过,大规模直接融资与全流通机制决定了A股流动性不足以推动市场估值显著提升。

  同时,国都证券认为,目前A股整体估值略有偏低,行业之间估值差异十分明显。作为第一大权重行业,银行业估值尤为偏低,但未来估值修复力度不会太大。就明年指数而言,国都证券认为,A股重心有望上升至3300点附近。市场整体运行格局仍将表现为宽幅震荡,难有系统性机会。就具体运行节奏而言,明年A股市场或呈现先抑后扬的态势。

  具体配置上,国都证券建议,投资者应围绕大消费、新兴产业与城镇化提速进行战略型布局。大消费概念上,重点关注医药及医疗服务、食品饮料、水产养殖、服装、商业零售与旅游行业;新兴行业上,重点关注高铁、节能环保、新一代信息技术、新材料、新能源与高端装备制造;城镇化提速领域,则重点看好工程机械、建材、装饰与园林行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