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主力空头现分歧 年底反弹意愿不强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27日 03:4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证券时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方正期货研究所 王 飞

  上周期指市场波动性较大,从主力席位的持仓变化看,空头并没有占据以往的明显优势,上周二和周四的日内总持买单增加量均超过了总持卖单增加量,而在上周一和周三双向减仓的交易中,总持卖单减少的幅度也大大超过总持买单减少的幅度。总体来说,从全周主力持仓情况看,多方更占有优势,但市场的走势却同主力持仓状况反映出的信息有所不同,因此盘中出现了多杀多的局面。

  其中,就上周五主力持仓的情况看,前20名主力会员总持卖单小幅增加620 手,而总持买单只增加了37手。与重点席位总持买单变化不太显著的情况相比,各家会员在总持卖单的持仓情况则出现了分歧。其中,国泰君安、银河期货以及广发期货等主要席位分别增加了空头持仓407手、514手和316手,而华泰长城、光大期货、大华期货以及上海东证则出现了较大幅度的空单减少情况,其中光大期货总持卖单减少了539手最为突出。这一定程度上表明了重点席位对于本周空方走势的分歧。

  目前来看,沪深300指数中权重板块金融股表现出较好的抗跌性,表明市场调整的空间已经不足,一旦市场有热点轮动迹象出现,并带动资金回流,则可能带动期现两市走出震荡区间并向上突破。不过,2010年度交易日只剩最后一周,在本周出现方向选择的可能性已经不大。期指策略方面,建议以中线逢低买入为主,短线可以适时观望为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