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两岸银行首次达成全面业务合作协议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27日 03:4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证券时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本报讯 中国银行昨日与台湾两家商业银行(台湾银行和第一商业银行)签署全面业务合作协议。这是两岸银行首次正式签署全面业务合作协议。中行将与这两家商业银行在资金业务、贸易融资、银团贷款、中小企业金融服务和人员培训等领域展开全面合作。

  今年9月,中国银行首批获准并率先登记在台北设立代表处。10月25日,中国银行台北代表处在台北世界贸易中心国际贸易大楼正式开业,中行成为首家揭牌台北代表处的大陆金融机构。

  据悉,截至2009年12月底,台湾银行总资产1179亿美元,是台湾第一大银行。第一商业银行迄今经营已逾百年。截至2009年12月底,第一商业银行总资产582亿美元,是台湾第五大银行。 (于 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