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风物长宜放眼量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27日 03:5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证券时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易方达基金总经理 叶俊英

  回眸2010年,国际金融危机的影响还没有完全消除,金融危机余波尚在,世界经济还没有进入稳步增长的良性循环,系统性和结构性风险仍较突出。发达国家经济体持续宽松的货币政策,使得资金持续流入中国,对中国的资本市场和货币供应带来了持续的影响。国内经济政策不断调整,GDP增速放缓趋稳,通胀隐忧以及各类经济结构矛盾日渐凸显。

  然而,“风物长宜放眼量”,中国经济和世界经济全面复苏的脚步不可阻挡。

  2010年,资本市场呈现了较大幅度的波动,易方达基金在力求控制风险的同时提升基金业绩,实现稳健发展。我们深信,归根结底,基金公司的发展取决于其提供的产品和服务对投资者有没有吸引力和竞争力,核心是要给投资者带来实实在在的投资回报,让投资者能够稳定持续地赚到钱,而且收益率要能够超越银行存款这样的无风险收益产品。虽然年轻的中国基金业目前还存在着这样或那样的问题,但只要我们坚持以投资者利益为重,不断提高投资管理水平,改善服务,给投资者稳定的回报预期,就能使基金这颗外来的种子根扎得更深,花开得更灿烂,果结得更多。

  2011年,易方达基金成立将满十周年。十年斗转星移,神州大地沧桑巨变。十年来,资本市场时而高歌猛进、时而低迷徘徊,其走势大开大合、大起大落、波澜壮阔。在跌宕起伏的市场中,易方达基金始终将投资者利益放在第一位,以诚信和业绩立足,以稳健的风格赢得了投资者的青睐。截至2010年9月30日,易方达资产管理规模超过2000亿元,为遍布全国的800多万个人和机构客户提供投资管理服务。易方达基金旗下基金从成立之初至今累计分红达到440亿元,为投资人创造了良好的回报。

  2011年,还将是中国“十二五”开局的第一年,是我国经济社会“从外需向内需、从高碳向低碳、从强国向富民”转型的重要一年。机会与挑战并存,充满复杂和不确定,极需智慧灵活应对。“夫未战而庙算胜者,得算多也;未战而庙算不胜者,得算少也。” 随着经济快速发展和居民财产性收入快速增加,随着基金专业理财的观念深入人心,随着创业板、融资融券、股指期货等重大基础性制度建设不断推进,中国资本市场特别是基金业将迎来全新的发展机遇。易方达基金将以更加开放的心态,积极探索基金业发展的新课题、新机制与新办法,推动产品创新、业务创新、服务创新;同时坚持并发扬价值投资理念,以更加开阔的视角和弹性的思维,分析把握市场机遇,努力为投资者带来稳健持续的投资回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