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寻找真正优质公司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27日 04:1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证券时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国泰基金管理公司基金管理部总监 黄焱

  2010年A股市场牛熊交织,股指经历持续一年的调整,大盘蓝筹股也受政策影响整体表现为熊市;但除去大蓝筹之外则是比较明显的牛市,中小盘等均创历史新高,新兴产业也表现较好。

  虽然市场在年末被包括通胀、就业等一些不利于中国经济明年继续保持高增长的因素所困扰,但我们认为随着全球经济的复苏进程加快,至少不应该对明年市场持悲观的态度。

  与今年一样,判断2011年市场趋势和具体点位是次要的,我们必须理性看待目前股市的投资机会,明年将会是投资回归本源的一年,虽然从历史角度来看,现在股市整体估值是偏低的,但在今年市场中,特别是新兴产业领域的上市公司鱼龙混杂,存在不少结构性泡沫,我们必须拨开迷雾,找出在产业转型过程中真正具备持续盈利增长的优质上市公司进行投资。

  从政策面看,“十二五”规划重在调整结构,未来消费的比重将有所增加,另一方面产业升级也将扩大;投资是为了赢利,回报方式主要有两种:1、价值投资,以最低成本买入未来现金流;2、博弈,譬如新兴产业,以未来成长性弥补现有估值高的缺点。因此 2011年投资机会主要有两部分:1、绝对收益部分,如银行、地产等板块,这部分大蓝筹的估值达到底部,2011年较有可能出现绝对收益;2、中游行业,如装备制造业等,每个行业的龙头公司未来可能会有较好的收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