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2011 多变仍是主旋律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27日 04:1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证券时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中国经历了2008年的全球金融危机,2009年的经济刺激,2010年是需要保存胜利果实的一年,展望2011年,我们认为:多变仍是主旋律。

  金鹰基金管理公司总经理 殷克胜  

  年年岁岁花相似、岁岁年年各不同。经历了牛气冲天的2009年之后,2010年的资本市场用“卧虎藏龙”来形容当在情理之间。对于即将来临的2011 年,资本市场如何演绎,如何去把握市场的变化,寻找良好的投资回报,是摆在基金管理人面前的重要课题。我们认为2010年市场的脉动给2011年的市场变化提供了重要的发展线索。

  中国经历了2008年的全球金融危机,2009年的经济刺激,2010年是需要保存胜利果实的一年,各种经济和社会的矛盾要比2008年和2009年更加复杂,变化贯穿于2010年。2009年底,主流机构对于2010年A股走势的预测比较乐观,结果是市场表现不如人意,但结构性机会较多。多变的市场往往让人难以捉摸,首先,2010年把经济结构调整放在更重要的地位,消费以及新兴产业受到政策的扶持,带来了很多投资机会;其次,发达国家经济复苏缓慢,全球博弈加剧,欧元区债务危机、美国的宽松货币政策、中外汇率博弈贯穿全年;再次,随着中国经济复苏确立,2009年和2010年大规模的信贷投放埋下了通胀的种子,2010年通胀超预期贯穿全年,货币政策转向稳健以及防通胀对A股市场造成了一定冲击;最后,A股大量解禁并没有对市场造成很大冲击,中小板和创业板依然维持强势。

  基金投资管理在2010年获得了很大的收获,取得了不错的业绩回报,也有不少经验教训,展望2011年我们更需要冷静全方位地去思考,我们认为:多变仍是主旋律。

  “十二五”是中国实现经济增长方式转变的开局阶段,2011年是“十二五”的开局之年,对于中国经济的可持续增长意义重大,有很多变化的因素需要我们去关注。首先,稳增长、调结构、保民生是主要任务,但复杂的国内外形势增加了不确定性;其次,由于房价和物价的过快上涨,稳货币、宽财政是2011年主要的政策取向,在旺盛的住房刚性需求以及多变的天气状况下,政府的调控任务依然艰巨;再次,随着全球各国经济逐步复苏,金融危机期间超常规的宽松政策存在微调甚至转向的可能,对全球流动性会带来一定的冲击;最后,国际板有可能在2011年推出,将会为A股带来新的市场格局。

  尽管2011年仍然有众多多变的因素,但正是这种不确定性,才让市场更加具有魅力,才能让我们不断进步,我们将会在不确定的变化中积极寻找确定性的投资机会,做让投资者安心的财富管家,做投资人放心的基金管理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