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谨慎求进追求长期收益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27日 04:1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证券时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中国股市依然存在结构性上涨机会。从较长期限来看,随着中国经济在抵抗外部压力和增强内生需求的发展中,中国股市未来将呈现震荡向上的态势,而价值投资的长期效用也将在一次次的震荡中得以凸显。

  光大保德信基金管理公司总经理 傅德修  

  2011年的钟声即将响起,我们留恋地回眸世博的精彩,更满心希翼新年的到来。作为资产管理行业的一员,我们和投资者一起又经历了一年资本市场阳光雨露的洗礼。

  过去一年,世界宏观经济面趋于改善,各国通过货币和财政刺激政策有力地拉动了经济复苏,特别是亚洲国家和地区以及新兴市场国家保持了良好的经济复苏势头。但我们在未来仍然需要警惕,经济回暖的基础并不牢固,美国经济量化宽松政策的弊端尚未显露,欧洲国家容易受到主权债务危机的蔓延式打击,新兴市场国家则需要谨防经济过热和通货膨胀的风险。

  过去一年,中国国内经济基本面保持稳定,宏观经济已经走上良性的复苏通道,企业盈利也均有上升,虽然通胀压力开始逐渐显现,但总体经济趋势向好,成为全球经济中一个增长的亮点。而中国崛起的不可逆转的时代背景是支持中国股市长期向好的坚实基础,中国资本市场的不断发展和完善,为满足中产家庭的投资需求提供了巨大的空间。从长远来看,中国经济仍然能够保持持续稳定地增长,经济发展的成果就一定会在证券市场上得到充分的体现。对于中产家庭来说,长期稳健投资、坚持价值投资应该成为理财投资的主线。

  面对未来可能更复杂多变的市场环境,借助基金这样的专业平台或许是大多数普通投资者睿智的选择。通过基金配置来分散风险,通过各种不同风险收益类型的基金配置,投资者便能更加从容面对市场波动,获取相应的收益。

  作为专业的资产管理者,我们清醒地认识到,资本市场永远是在动荡中考验投资管理者的耐心和信心,我们对基金投资者最好的服务就是努力在不确定中寻求确定,追求长期稳健收益。因此,光大保德信基金在过去和将来都不会有丝毫懈怠,我们会不断加强投研力量、加强风险控制、加强投资者教育,给投资者提供更好的销售服务。用更加完善的销售网络为持有人提供更为周到的服务,并提供更多元的基金产品帮助完善投资者的资产配置。

  投资理财的目的当然是实现长期的财富增值,在宏观经济稳步复苏,企业经济效益向好,国内需求逐渐上升、股市估值趋于合理的背景下,中国股市依然存在结构性上涨机会。从较长期限来看,随着中国经济在抵抗外部压力和增强内生需求的发展中,中国股市未来将呈现震荡向上的态势,而价值投资的长期效用也将在一次次的震荡中得以凸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