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用稳健定位成长以仁智创造未来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27日 04:3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证券时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天弘基金管理公司董事长 李琦

  即将过去的2010年,是天弘基金发展史的一个重要里程碑。

  在成立以来的6年时间里,我们不断汲取国内外基金业发展经验、探索自身成长发展之路,逐步确立了公司的发展愿景———“稳健成长,成为国内一流的专业资产管理机构,为客户提供持续稳定的财富增长,为股东创造不断增值的投资回报,为员工提供和谐进步的职业环境,尽到对社会应尽的责任和义务”。

  秉持自身的企业愿景,公司进行了针对性的建设。投研团队是支撑基金业绩的核心力量,更是提高公司竞争力的基础。为此,我们在投研方面对外引进人才,对内进行科学的人才培养和管理。在团队合作中,讨论与争论是天弘基金投研团队的必修课,投资、研究、交易等部门在讨论中打破隔阂、思维共享,这种工作模式的不断传承,造就了和谐的团队氛围,为投研团队的稳定奠定了基础。截至目前,公司投研团队人员配备近30人,在同等规模基金公司中处于领先水平。并且,2009年中期至今的一年多时间里,无一基金经理离职。我们“以研究为基础,以估值为准绳”的投资理念,高度重视基本面的研究,重视研究成果与市场运行的有效结合。公司投资管理制度要求基金经理必须对所投资品种的基本面有真实深入的认识,强调研究员对研究品种的一线调研和深入把握,在扎实研究的基础上,敏锐把握行业及个股的投资机会,不断探寻研究成果与市场运行的关系与规律。

  实践必出真知,真知成就业绩。今年以来,公司旗下基金业绩显著提升。我们坚信,随着公司投研体系的不断完善,良好的业绩表现是可持续的。

  基金投资人是基金公司的衣食父母,满足投资人的需求是资产管理事业的重要目标。回馈投资人不仅仅表现在基金优异的业绩表现上,也表现在给不同类型的投资人提供合适的产品上。我们深入研究不同投资人的需求,以市场需求为导向,致力于创新产品的研发和设计。天弘添利的创新设计,为投资人根据自身风险特征选择满足自身理财需求的产品提供了完全自主选择的机会。

  “用稳健定位成长,以仁智创造未来” ,是我们一直坚守着这一信念,在中国基金业大发展的形势下走出了属于自己的道路。回首往昔,艰辛满载;放眼未来,一路锦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