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云南证监局联合5部门防控内幕交易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27日 04:5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证券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本报讯 “对资本市场内幕交易要给予严厉打击,绝不手软,发现一起打击一起,切实保护投资者的合法权益,促进资本市场健康发展。”为贯彻国务院转发中国证监会、公安部、监察部、国资委、预防腐败局联合出台的《关于依法打击和防控资本市场内幕交易的意见》精神,云南证监局和省公安厅等五部门日前召开专题会,签署了《共同打击和防控内幕交易行为协作备忘录》,就构建云南省打击防控内幕交易的综合监管体系达成了共识。

  云南证监局相关负责人指出,切实防范、严厉打击内幕交易违法违规行为,是维护资本市场公平和效率的重要保障,对肃清市场环境、维护市场秩序起到了很好的作用。

  云南省部分上市公司、上市公司大股东及中介机构代表也在会上交流了公司内幕信息治理的经验,并明确表态将坚决贯彻监管部门的相关要求,完善自身内幕信息管理制度,绝不触碰内幕交易“高压线”,共同促进云南资本市场健康发展。

  相关人士透露,从内幕交易运行的特点来看,目前急需切割的利益链有三条:一是以上市公司及其管理人为发端的内幕交易;二是并购市场发生的内幕交易;三是以券商为发端的内幕交易。“切断这三条利益链能有效的防控内幕交易。”

  (肖伟华 顾贞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