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温家宝:中央有能力使物价保持在合理水平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27日 04:5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证券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据新华社电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温家宝26日走进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中国之声直播间,参与《重返灾区——中国之声温暖行动》节目时,在谈及物价话题时表示,中央完全有能力控制物价的总水平。作为政府的主要负责人,“我有责任,也有信心,使物价保持在一个合理的水平。”

  温家宝说:“我们连续六次提高准备金率,两次提高利率,其目的就是要减少市场的货币过多的流动性,使其保持在支持经济发展的合理水平上。”

  温家宝说:“我在去年访谈当中曾经向广大群众承诺过,在我的任期内,一定要使房价能够保持在一个合理的水平,我还要为实现这个目标而努力,绝不会退缩。我相信,经过我们一段的努力,房价会回到合理的价位,我有这个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