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会理财 会生活 汇添富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27日 05:2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证券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 罗小平

  回首理财过程中的点点滴滴,最大的收获是找到一套适合自己的投资理念和投资方式,在这里和广大基民共同交流和探讨之。

  谈到我的投资理念,没有标新立异,而是大家耳熟能详的,即长期投资。投资大师巴菲特曾说过:“如果你不愿意拥有一只股票十年,那就不要考虑拥有它十分钟。”买股票如此,买基金亦如此。既然买了基金,就应该做好长期投资的准备。其实,投资不需要复杂的理论,但需要有恒心,最难的就是坚持。在《时间的玫瑰》一书里,但斌多次强调坚持长线投资的重要性。我的理财经历也告诉我,长期投资才能让我获得更加丰厚的回报。

  当然,长期投资不等于盲目地长期持有,当达到自己满意的投资回报时,我们可以适时赎回一部分基金,落袋为安,保住投资成果。对于长期投资的理念,我们不能僵化地去理解,而是要结合自己的投资实践,全面地理解,坚定地执行。

  关于投资方式,我最擅长的就是基金定投。基金定投的优点不胜枚举:手续便捷,省时省力;平均成本,分散风险;小额投资,聚沙成塔;复利累积,长期可观。拿定投上证指数15年作为例子,如果在1993年1月开始定投以上证指数为标的的模拟基金,每月定投2000元,到2007年12月28日的时候,基金账户将超过101.36万元。小积累大财富,百万富翁就这样产生了。特别是目前流行的智能定投,有“高位少买,低位多买”的功能,从而进一步提高了基金定投的回报率。

  基金定投的适用人群很广,可以满足不同层次和不同年龄阶段的投资者的需求。给父母办一份定投,报答父母的养育之恩,让父母过上幸福体面的老年生活;给自己和爱人办一份定投,为日后家庭的大宗开支积累资金,打造高品质生活;给儿女办一份定投,满足儿女未来的教育费用开销,让儿女参与基金定投,培养良好的理财习惯。

  最近我成为“添富空间”的会员,发现这个网上理财社区给人耳目一新的感觉。特别值得一提的有如下几个特色功能:高速行情——可以很方便看股票行情;基金看板——几百只基金的详情尽收眼底;在线分析师——让投资者明明白白投资;还有超级网银免费转账,信用卡还款和特价电影票订购等等。在享受这些功能给我带来的便利和实惠的同时,我不得不惊叹汇添富基金管理公司的智慧和创新,给理财融入了快乐、轻松和智慧的元素。

  和汇添富基金管理公司携手同行,以积极乐观的心态参与基金理财,让钱生更多的钱,初步尝到了“汇添富”的甜头。如今,我更加信心满满,决心将理财进行到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