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海富通大中华精选QDII拟任基金经理杨铭:掘金中国台湾优势产业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27日 05:2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证券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把握股市回调良机

  日前,随着第六次陈江会的圆满落幕,《两岸经济合作框架协议》(ECFA)关于两岸投资保障协议也将有望在不远的将来签署。两岸关系专家指出,这将有助于中国台湾成为进入中国内地市场之优先合作伙伴与门户,是中国台湾打造“黄金十年”的关键一步,也将给中国台湾的优质高科技行业带来新的机遇。那么,会给内地投资者带来怎样的机遇呢?

  对此,正在发行的海富通大中华精选QDII基金拟任基金经理杨铭表示,投资者可借道专业的资产管理公司的QDII基金,投资中国台湾的优势产业即高科技产业,便捷分享其成长硕果。

  掘金岛内优势行业

  在中国台湾市场上,走俏的多是电子类、面板类、科技类股票。关于未来这类股票的投资潜力,杨铭表示:“明年以美国为代表的发达经济体的经济增长将维持一个比较高的位置,甚至还会加速。而中国台湾作为一个出口导向型的经济体,其对欧美市场经济的改善最为敏感,所以,短期之内我们认为中国台湾的科技股是我们关注的重点对象。而且在全球流动性相对充裕的背景下,中国台湾的科技类股票受益会更为明显。”

  杨铭明确指出中国台湾一些科技行业企业具有指标性的投资地位,他进一步分析道:“未来晶圆代工整体产业需求将维持两位数扩张,中国台湾的龙头企业依然有能力维持其行业中的稳定地位。此外,在终端电子产品方面,中国台湾的主要品牌后续仍有持续制造惊喜及股价刺激的机会。”据Gartner资料显示,2011年,台积电和联电的市场占有率将达到40%及10%以上;而具有十年高速成长的HTC,目前已位居全球智能手机前三甲。

  在触摸屏产业方面,杨铭同样表示:“2011年,作为触摸屏双雄的平板电脑和智能手机,将成为成长主力。由于这两大科技产品对触摸屏都有着共同的硬件需求,受近年来市场需求推动,尤其是受Apple产品以及Android手机加入战局的推动,市场普及加速。预计2011年这两大产品继续保持最快的成长速度,也将是我们最需要持续关注的重要科技产品零组件。”

  积极灵活配置

  把握回调良机

  杨铭认为在“十二五”计划的推动下,未来5年将是中国企业在全球竞争的良好机遇。不过,大中华地区的企业相对于境外成熟市场的其他类型股票,比较容易受到经济周期、产业政策调整、产品发展创新以及管理团队稳定等因素的影响,具有较大的波动性。因此,对于个人投资者而言,专业人士建议投资者选择较为稳妥且便利的投资通道,投资专业投资管理公司的QDII基金,发挥其专业投研能力,化解股市波动风险。

  据了解,海富通基金拥有40余人的研究及投资团队,研究涵盖了大中华地区。展望新基金未来投资策略,杨铭表示,海富通大中华精选QDII基金将在有效控制风险的基础上,采用积极灵活的主动投资策略,把握市场投资良机。

  具体到后市投资布局上,杨铭表示:“我们继续看好经济上行周期和升息周期受益股,短期更看重发达经济体需求增长的受益者;其次,新通信技术、新应用、新的商业模式和新能源我们也将积极看好;再次,受大陆内需推动的消费和服务业,尤其是基层消费和医疗将有较大发展空间;最后,我们还将积极关注中国产业升级技术升级和新兴经济体投资增长的受益股。在中国台湾,我们将重点挖掘中国台湾的科技股,尤其是围绕欧美经济增长的上市企业。此外受益于两岸关系改善的投资、消费和旅游也都是我们重点关注的对象。”

  (马薪婷)